当前位置 旅游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家门口的“便民站” 丨长兴文旅体驿站开放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近期,路过长兴体育中心的市民都发现,这里出现了一座造型漂亮的大房子,这是长兴城区首家文旅体驿站。去年以来,长兴县文广旅体局围绕“文旅公共服务综合性试点”,推进文旅公共设施空间融合,共打造小浦、水口、城区3家文旅体驿站。

长兴文旅体驿站位于长兴县太湖中路170号,毗邻体育中心和青少年宫。经历了一年多的方案设计和建设装修后,目前已正式对外开放。

驿站内部设置了展示区、休憩区、阅读区、产品区、惠民卡办理区等功能区域,满足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在休憩、阅读、参观、咨询、购物、集散、补给等需求。


长兴文旅体事业发展成果的展示,让市民和游客都有了了解长兴的窗口。长兴民宿(乡村酒店)精美伴手礼展示及销售区域,目前共有近20类产品,游客或市民扫码即可订购。


“驿站内365天配备的都是导游出身的工作人员值班,可以向来往游客及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文旅体咨询服务。同时,惠民卡办理和惠民卡线下积分商城礼品兑换点都设置在这里,驿站工作人员会帮忙办理,线上兑换的礼物也可以在这里领取。”交流推广科副科长许家钒介绍道。



此外,县图书馆还为驿站配套了涵盖散文类、小说类、综合类等多个领域的300册书籍,附近市民以及到青少年宫接送小孩的市民,在这里可以边休息边阅读,实实在在为群众办贴心事。


    下一步,长兴县将充分利用“全域旅游”优势,继续统筹文旅体公共服务设施、场馆、资源、服务的管理与利用,深入推动文旅体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打造融合示范点的“长兴模式”。

 

惠民卡积分商城好礼上新

上新礼品为方便码纸巾和常聚长兴定制袋
仅需8个积分即可兑换!



温馨提示:惠民卡办理地点及积分好礼兑换地点搬迁至长兴体育中心文旅体驿站(太湖中路170号),欢迎大家前往咨询办理惠民卡及领取积分好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