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确保“三季进”,长兴部署这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昨天下午,全县产业创强第6次工作例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志伟在会上强调,要紧扣产业发展方向,负重前行,攻坚破难,全力以赴招大引强、不断调优经济结构、持续积蓄发展动能,确保“三季进”。



沈志伟指出,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次例会以来,面对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的压力,各乡镇(街道、园区)、各部门善于抓关键、敢于破难点,实干拼搏,指标差距稳步缩小,“四上”单位入库数稳步增加,特别是开展“双百”攻坚行动以来,产业创强整体趋势向好。接下来,要针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寻找对策。



沈志伟强调,要紧扣产业发展方向,负重前行,攻坚破难,全力以赴招大引强、不断调优经济结构、持续积蓄发展动能,确保“三季进”。要扩投资。紧紧抓住项目“牛鼻子”,重点聚焦主导产业精准发力,“量质并举、以量保质”“内外并举、以内促外”,实现招大引强;加大对“专精特新”项目招引力度,提前锁定细分领域市场竞争优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加快推进“双百”攻坚行动,确保市“五未”项目100%销号,实现完美收官;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及扩大有效投资“赛马”激励机制,强化预测分析。要促运行。突出权重带动,优存量、稳增量,发挥大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应早尽早谋好变量,严把入库质效关;深入企业精准服务,针对性纾困;牢牢掌握科技发展主动权,继续加大人才招引攻坚。要抓“双控”。坚持把落实能耗“双控”作为建设生态文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具体到企,以日保月,确保完成节能降耗目标。要聚合力。各部门要根据各自领域,落实好具体举措,并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全方位促进工作开展;各乡镇(街道、园区)要针对短板指标,攻坚克难,力促突破提升。


会上,县统计局、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科技局、县委人才办围绕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能耗“双控”等工作,汇报了8月完成情况及三季度预测完成情况,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水口乡汇报了“画溪谷”核心区建设推进情况及项目招引情况。


县领导沈洪峰、王伟新、余双全、张宇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