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浙江省碳账户发布 已集纳1635家重点企业碳排放信息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企业碳排放是多少?点点浙江省碳账户便知。8月25日上午,在2021年浙江省全国低碳日活动现场,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浙江省碳账户,目前该平台已集纳1635家重点企业碳排放信息。这些企业分布在发电、钢铁、石化等七大高碳行业,其碳排放量占了全省工业企业碳排放量的71.8%。

  “浙江省碳账户是由企业的碳排放数据组成的。”省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齐介绍,该平台对接了浙江省排污许可企业数据平台、能源监测平台,获取企业碳排放数据,进而为企业运行、行业监管、金融服务、政府决策等提供数据基础和技术支撑。

  记者发现,目前省碳账户主要有碳排放数据、碳排放强度数据和重点发电企业碳排放三大板块。进入平台页面,全省各地各行业企业的碳排放总量、低碳发展水平以及我省首批纳入碳市场的发电企业的减排成效一目了然。

  据介绍,平台应用场景还在不断拓展,碳交易、碳分析、碳金融、碳指数四大应用模块正在开发。这些应用可以指导企业科学管理碳排放配额,方便管理部门及时掌握区域碳排放交易情况,并将实现金融机构与企业碳资信信息互通,有效衔接碳减排与多种金融产品。“让企业在应用自己的专属碳账户时,可以实现对碳资产的管理和碳排放量的控制。”陈齐说。

  据悉,省生态环境厅目前正与2.07万家排污许可证发证企业进行数据核对与确认,其碳排放数据也将陆续纳入省碳账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