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县四个乡镇入选2021年湖州市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街道)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

7月2日,湖州市商务局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第七次联席会议暨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街道)认定工作,长兴县商务局作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汇报,经过市数字生活新服务联席会议10个部门12名评委评定,长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李家巷)、吕山乡、洪桥镇、水口乡四个乡镇入选2021年湖州市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街道),成为全市唯一上报的特色镇全部入选的县。

自去年以来,长兴县商务局大力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2021年1月成功申报并入选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培育县创建名单。作为长兴县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牵头部门,长兴县商务局围绕数字商贸、数字学习、数字政务、数字出行、数字文旅、数字健康、数字监管七大版块开展工作,在数字化改革的引领下,围绕“大场景、小切口、快应用、大牵引”的要求,紧紧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在数字商贸方面,积极探索应用场景开发,县产业供应链协同创新综合体成功入选湖州市数字商贸应用场景试点(第一批)并被列入浙江省数字政府双循环应用培育库。优全护理和超威集团获评浙江省4A级电商企业。通过抓试点推动亮点增色,有序推进夜经济集聚区,成功打通线上营销渠道,开展线上“云推介”、“云直播”,吸引80多家长三角旅行推广商参与互动,2020年龙之梦成功获评湖州市电子商务示范单位、3A级电商企业。同时,搭建“一平台一基础一系统”架构体系,进一步健全商圈公共服务基础,智慧商圈智能服务平台上线,企业、商户数字化改造成果初现。持续开展美好生活浙播季促消费等系列活动,以新服务带动新消费。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电商直播活动168场。同时,不断推进数字政务、数字文旅、数字教育、文化旅游、数字出行等领域的数字化升级,为人民群众打造全方位、高便捷的数字生活氛围。

下一步,长兴县商务局将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及省、市《关于实施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的意见》和打造数字生活服务强省目标,扎实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各项工作,确保样板县创建取得预期成效,让数字生活真正服务于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