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王强:做好“三篇文章”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在优博络客新车间内,小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强正在向工作人员了解生产线试运行情况。这家企业是长兴最早引进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但由于种种原因,过去企业方一直没能将效益完全发挥出来。为了让闲置资源充分发挥效益,小浦积极提供各项服务,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

在镇政府的专班服务下,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不仅新厂房顺利完工,而且新的设备也已开始运作,今后的税收预计比原来增加三分之二,同时产业工人的工资待遇也比以前翻了一番,达到七八千元每月。

优博络客的变化,在小浦并非个例,去年以来,周边的伊通二期、凯胜、华航等项目全部竣工投产,为镇域乃至县域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王强介绍,2021年小浦将在坚持“四区”建设、充分利用“城西后花园”和八都岕景区特色资源的同时,不断招引新项目,挖掘传统产业潜能。

做好项目引推文章。2021年小浦出台“双招双选”管理办法,明确责任、严格管理、重视奖励,一季度招引方面取得良好开局:中博军用新能源、贵祥汽车配件材料、高端装备部件等项目相继落地,其中贵祥汽车配件材料项目已开工建设。优客建材设备制造、茶文化主题酒店、全天候运动基地等项目正在签约确定中,中山化工10万吨项目全面复工,并且还会新增项目。可以说,小浦的项目引推工作驶入了高速通道。

做好提质增效文章。小浦既引又推,开展了企业绩效评价,针对“三低”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对新投产项目排定税收目标,对传统企业明确提升措施,让企业在变动中稳下来、在竞争中强起来、在创新中优起来。

做好民生改善文章。2021年小浦还排出了一批民生基础工程,以周为单位,精确制定工作计划并亮晒比拼,加快推动民生项目落地。目前,小浦茶岕道路已启动招标,方一新村启动建设,新幼儿园将在新学期启用,新屋里小区农户开始建房。“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2021年,我们将团结一致、积极进取,为争创长三角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小浦力量。”王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