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倪跃锋:推进“三美”建设 实现全域美丽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尽管目前花间堂禅茶文化精品酒店还未正式对外营业,却可以窥见其日后清风徐来、一步一景的模样。眼下,酒店的各项设施都已就绪,正在进行员工内部培训。水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倪跃锋此次前来,便是来查看酒店还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地方。

定位高端客群,依托水口好山好水,融入本土特色文化,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这是近年来水口在不断优化游客结构、加快民宿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新的一年,围绕县两会精神,新的征程已起航。

一方面,在项目招引上主动出击。按照“无限创谷、自在画溪”新目标新定位,水口组建专业招商团队,着力在文创类、总部类等新经济、新业态的项目招引上实现突破,为打造“国际先锋创意高地、活力新锐总部基地”开好局、起好步;另一方面,在项目推进上主动作为。加速推进四月天杜鹃主题花园、大唐四期、南山脚房车营地、绿城桃花源等一批在建重点项目早出形象、早出成效;唐潮十二坊青唐商业街正式开街,花间堂、富硒山居等项目正式对外营业;加大破“六未”工作力度,积极盘活停缓建项目,全力推动项目投产见效。与此同时,在项目保障上主动担当。不断健全完善专班推进、合力攻坚工作机制,围绕顾渚画溪谷规划建设核心区块,提前启动实施项目征拆和土地流转工作;用好专项债政策,加快启动以电力、供水、排污、道路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高质量招引和推进留足空间、打好基础。

全域美丽是水口发展的方向,也是水口发展的优势。今年,水口将统筹推进“三美”建设,形成全域美丽大花园新景象,真正实现“一处美”迈向“一片美”“全域美”。“高水平打造美丽乡村。大力推动人居环境提升3.0版,着力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样板区,打造顾渚村、金山村、水口村3条旅游风情示范带,龙山村、徽州庄村2条民俗风情示范带,徐旺村、后坟村2条田园风光示范带,江排村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带,以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省级乡村民宿小镇创建。”倪跃锋表示,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的同时,美丽城镇的打造也正按照“全域建设、全域治理、全域景区”理念加快规划建设中,确保创成省级样板美丽城镇。

与此同时,美丽园区的打造也没有停下脚步。“按照‘业态布局更好、产业结构更优、企业效益更高’的要求,加快推进喷水织机整治。实现园区现有企业提档升级,大力争创县级美丽园区示范园区。切实以实干争先的奋进姿态、以‘三美’建设实际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倪跃锋如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