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金融工作方式方法 发挥政策落地纽带作用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中国人民银行长兴县支行货币信贷管理部主任何浩峰

创新金融工作方式方法 发挥政策落地纽带作用

上午,中国人民银行长兴县支行货币信贷管理部主任何浩峰正忙着对支农支小再贷款事项进行审核和办理。他介绍,该政策主要是中国人民银行把低成本资金借给商业银行,再由商业银行以较低的利率借贷给农户和小微企业,可以有效降低农户和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比如说我们最近通过商业银行向一个吕山的养殖户发放了一笔100万元的支农再贷款,发放的年利率是3.5%,通过计算,每年为养殖户节省3万元左右的利息。”

而在这个过程中,何浩峰的工作就是做好协调和服务,通过具体的操作来推动中国人民银行出台的相关政策在长兴落地见效。尤其是在2020年年初疫情期间,全县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受到了一定影响。为此,中国人民银行及时推出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资金,为了尽快让专项资金落实到位,何浩峰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推动工作运行。“特别是疫情保障的重点企业,当时的资金缺口比较大,所以我们必须加速资金落地。”何浩峰建立了“双线对接”机制,一方面帮助企业和银行尽快对接,另一方面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提高金融服务效率,让资金尽早落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何浩峰带领同事累计为14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3.19亿元,不仅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而且财政贴息后的实际利率不高于1.525%。通过防疫专项再贷款,全年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000万元左右。“这份工作实际上是相关金融政策在长兴落地的纽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首贷户拓展、三张清单等重点工作,继续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长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何浩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