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沈华明:高质量建设滨湖水乡宜居小镇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走进洪桥镇工业集中区,到处可见施工的场景。作为镇里的老工业区,这里有着92个地块、100多家企业。去年以来,“低改高”工作有序铺开,三分之一的企业正谋划拆除曾经破旧低矮的厂房,实现华丽转身。而对于这些企业的进展情况,时时前来查看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华明了然于胸。在他看来,这样的“低改高”带来的是资源效益的最大化。“老工业区现在整个空间已经饱和了,我们只能向上要空间,所以这次‘低改高’,无论是土地利用率还是环保、安全生产等问题都一次性解决掉。”在沈华明看来,要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关键在于学深悟透落实好。作为濒临太湖、紧靠龙之梦的乡镇,洪桥深知自身工业以传统制造业为主的产业基础,也充分认清乡镇新增发展空间已至“天花板”的资源禀赋限制,必须得从优劣势中把握工作重点。“贯彻两会精神,关键在落实。我们必须以实干争先、奋斗的姿态来抓落实,既要落实重点工作清单,做到事事有人抓,又要引导干部干事创业,做到人人有事做,还要做到过程管理闭环高效全流程,做到事事都做好。”沈华明说。


新的一年,洪桥要在推进老工业区综合整治工程上下苦功,以此推动传统产业升级、亩均效益提升。一方面打造雅创高科智能制造园中园,做好铜箔、台荣两大地块的腾笼换鸟文章;另一方面抓好喷水织机、井盖、耐火三大传统行业整治提升,推进4个厂房“低改高”连片改造项目,实施园区基础设施提升五大工程。

与此同时,紧抓滨湖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放松。“我们要以创建国家级农业特色强镇为契机,借力曹大圩区整治水美乡镇及水上慢行系统建设,推动滨湖农文旅融合、产城融合发展,做好主城区与龙之梦板块承接文章。把滨湖农文旅融合及全域旅游规划做得更接地气,河蟹产业的品牌打得更响亮,漾荡与水系的生态治理做得更彻底,村庄环境整治得更美丽,促进集体增收农民致富做得更加扎实。”沈华明表示,洪桥还将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党建引领、数字赋能、课题推进”新模式,努力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样板镇;推进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实现一盘棋谋划,努力探索实现矛盾就地解决的有效机制,发动和引导群众努力实现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