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2021年长兴县“清明祭英烈”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3 字体:【

 

 

英名垂青史,鲜花祭忠魂。2日上午,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中共长兴县委书记石一婷,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志伟,长兴县政协主席潘华明,长兴县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叶白云,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何志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齐聚棋盘岭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长兴县“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苍松翠柏,庄严肃穆的棋盘岭烈士陵园内,长兴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8时许,“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致敬。

 


随后,石一婷、沈志伟缓步走向纪念碑,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参加活动的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

 

作为革命老区,长兴涌现出以钱一飞、史之华、张玉帆等为代表的318名烈士,他们为共和国的诞生和社会主义建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用不畏牺牲的精神和义薄云天的情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青山有幸埋忠骨,碧水无弦颂英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先烈,既是对革命先烈的一种纪念和追思,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一种有效形式。长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力量,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向着长三角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的奋斗目标,不断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的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