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省国资委领导来长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4月20日下午,浙江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沈建平来长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中共长兴县委书记石一婷参加。



座谈会上,沈建平听取了长兴县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长兴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方向,整合组建起四大国有企业,完善制定一系列符合长兴实际的制度体系,全力推进县域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运营,积极推进市场化项目发展和企业评级提升工作,国资监管和国企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沈建平指出,长兴国有企业资产规模不断扩大,资产质量不断优化,营利能力不断提升,正向做大做强做优的目标迈进,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沈建平强调,要处理好服务县委、县政府和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切实提高认识,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中心任务,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快国企市场化转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造血”功能,力争做“一流企业”。要处理好有效监管与增强活力的关系。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谋划,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既要管住管好企业,又要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国企的市场竞争力。要处理好强化党建与完善公司治理的关系。把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同时要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要坚持国资“一盘棋”,优化发展大格局,上下贯通、协调联动、加强统筹,合力打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



会后,沈建平一行还先后前往城投集团智能停车项目、长兴实验小学龙山校区项目、长兴清泉水厂项目、天能控股集团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