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数字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数字美好生活

何志强参加“银领乐活e站”启动仪式

4月20日上午,长兴县“银领乐活e站”启动仪式暨“携手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数字美好生活”工作推进会举行。县委副书记何志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省委提出要加快建设数字浙江,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而“银领乐活e站”的启动在长兴“数字化+”赋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上迈出坚实一步。

县委组织部、中国人民银行长兴县支行、长兴农商银行组成三方协调机制,设立“共建银领乐活e站,乐享数字美好生活”活动办公室。县委组织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长兴县支行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沟通和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等。中国人民银行长兴县支行负责提供相关政策支持,指导长兴农商银行探索进一步优化老年人金融服务工作路径方式。长兴农商银行负责“银领乐活e站”建设、学习活动组织开展、乐活积分免费兑换等。乡镇(街道、园区)、县级机关各部门负责本单位老干部、老同志的组织引导,开展好本单位学习、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金融服务水平,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解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让全县老年人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中享受科技发展成果,使广大老年人在智慧社会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