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虹星桥镇:移动便民服务来到村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今天材料已经收齐了,你填了这张单子,到时医保补助会打到卡上。”虹星桥镇罗家村公交车站内,来自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给村民办起了业务。村民陈长意是低保边缘户,因为在湖州就医导致一笔医疗补助没有报销,于是便拿上各种医疗发票凭据来到了现场。在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下,得知不用上镇里,也不用到县人社局,在现场就可以办理医疗补助。“本来要跑村委、医院,我年纪大了对很多事项记不住也不熟悉,现在一下子就办好了,太方便了。”陈长意开心地说。


这座公交站内,不断有村民来办业务。有丢了身份证的,在公安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了身份证的补办;有想办理老年公交卡的,在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提交了身份证等资料;因为营业执照需要年检的,则在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会了网上申报……

据了解,从4月起,虹星桥镇移动便民服务中心“开”到了村口公交站,在辖区内设立17个移动便民站点,每逢周一周三周五,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综合、市场监管等窗口的人员下村为村民办实事,能当场办理的当场办理,不能办理的后续跟踪再次进村办理,预约清单做到一结一清,截至目前已为村民办结70余件。“让辖区老百姓就近办理事项,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虹星桥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周道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