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市领导来长调研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4月19日上午,湖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来长调研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建设情况。中共长兴县委书记石一婷、长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参加。

孙贤龙一行来到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展、任务时间节点及工程推进计划等方面的情况。


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总投资24.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环湖大堤达标加固、长兴平原入湖河道整治和湖滨生态修复工程。工程建成后浙江65公里太湖岸线将全面达到“百年一遇”标准,大幅提升太湖流域特别是杭嘉湖地区的防洪保安能力,同时对改善南太湖水生态环境也有重要作用。目前正在施工的是工程的先行段,起点为夹浦新街,终点至夹浦常丰涧,堤防总长3.1公里,计划6月30日完工。

得知先行段施工顺利,大堤堤脚部分的抛石理砌工作已完成三分之一,防浪墙墙身和护坡斜面的浇筑正在进行,孙贤龙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属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是太湖流域综合治理骨干工程之一,是广大平原地区重要的防洪屏障。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联动,相关职能部门、所涉及乡镇和施工方要周密制定时间表并严格落实,利用晴好天气抢抓进度,确保施工一环扣一环,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以打造 “百年工程”“精品工程”为要求,强化内部管理、严守安全底线。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全局观念和群众利益有机结合起来,既要重视工程建设又要重视群众的生产生活。要落实落细具体措施,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在汛期施工期间,实现大堤安全、工程安全、人员设备安全。


县领导杨永章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