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新增减税预计超5000万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今年最大力度减税政策发布

长兴新增减税预计超5000万


日前,被称为年度含金量最高的减税新政落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仅此一项,预计今年可为长兴340家企业新增减税超5000万元。

这几天,长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里,新药研发工作正马不停蹄推进着。因为从创新到量产的周期较长,研发经费成了项目进展的重要“舵手”。五年来,长兴制药的这张“账单”从200万元增加到了1700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
   

这样大手笔投入的背后,国家不断推出的减税政策功不可没。其中,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更是从2009年的50%提升到了75%。不久前,国家再次发布公告,将该项比例由75%提高至100%,相当于企业每投入100万元的研发费用,可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200万元,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公司财务总监唐东英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们今年研发费用的预算是2000万元,按照原来的政策税收优惠225万元左右,新的政策实施后能增加到300万元左右。省下来的这些钱,我们将继续用于新药的研发和平台的升级。”

2019年度,长兴制造业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的户数为340户,共计享受加计扣除金额为11.97亿元,优惠企业所得税近2亿元。假设以2019年为基数,新优惠政策出台后,预计我县制造业企业每年增加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金额约4亿元,新增优惠企业所得税将超过5000万元。

此次发布的公告还明确,本次新政允许企业自主选择按半年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这也意味着减税红利今年就能兑现,不用等到第二年汇算清缴再享受。

小支点撬动研发创新大战略。可以说,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在促进企业创新上给予了“真金白银”的支持。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长兴县税务局将借此契机,用专业优势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联合纳税服务部门和税源管理单位,共同对制造业企业开展新出台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对于各类税收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以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制造业2.0赋能。”国家税务总局长兴县税务局税政二股副股长周丽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