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省台办领导来长调研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省台办领导来长调研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情况

李上葵石一婷等参加    

长兴新闻网讯  4月1日下午,省台办主任庄跃成来长调研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情况。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上葵,县委书记石一婷参加。

庄跃成一行前往水口茶文化旅游景区,先后在唐潮·十二坊项目、大唐贡茶院、顾渚村悬臼岕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长兴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情况。

水口茶文化旅游景区山清水秀、层峦叠翠,有“茶文化圣地”之美誉。景区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发展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为主要内容的农家休闲体验旅游,吸引了海内外众多游客的光临。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方面,水口乡依托茶文化优势,通过举办世界禅茶文化交流大会、中国·顾渚山皎然禅茶文化节、茶文化学术交流论坛、茶圣陆羽清明祭典等文化活动和形式,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作出了贡献。2016年以来,仅大唐贡茶院一处便接待台湾同胞参访团17批509人次。

庄跃成指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茶文化一脉相承又各有千秋,希望长兴继续发挥茶文化资源优势,做好对台工作,进一步扩大两岸合作往来。庄跃成强调,要创新思路,丰富活动形式,主动邀请台湾主要产茶区人员、研究茶道的学者等多来长参观考察、交流沟通,共同弘扬中华茶文化,以茶会友,以茶促合作;充分利用唐潮·十二坊新建设的项目,预留区域做深做优国际茶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对台工作均衡发展、整体提高;进一步凸显水口茶文化旅游特色,打造国际“茶文化圣地”品牌,让其在港澳台和海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

县领导何文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