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2021年省防指成员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今天上午,2021年省防指成员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全面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安排。会后,长兴接着召开会议,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志伟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沈志伟指出,防汛事关全局,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突出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细化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沈志伟强调,要以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弦、不放松。清醒认识今年防汛防台抗旱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进一步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从最坏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防汛工作。


要扛起责任、抓实工作,做到细处着手、精心备汛。全面履职尽责,明确县防指工作体制和各部门的防汛防台抗旱职责分工,切实做到分工负责,同时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工作磨合,着力健全防汛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加快构建防汛防台“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工作格局,同时发挥好乡镇、村(居、社区)“第一响应人”作用,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数字化水平,加快应急指挥平台作用向乡镇(街道、园区)延伸,动态汇聚各类防汛信息;做实应急准备,加快基层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援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同时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调得出、用得上;加强精密智控,通过精准研判预警、深入排查整改、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万无一失、平安度汛。


县领导沈洪峰在长兴分会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