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切实强化源头治理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石一婷在接听“12345政府阳光热线”时强调

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切实强化源头治理


4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石一婷走进“12345政府阳光热线”接听室,认真倾听群众在村镇建设、房地产管理、违章搭建、拖欠工资等方面的诉求,为群众解答问题、解决困难。石一婷在接听完热线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强化“三服务”意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强化源头治理。



上午9时至11时,石一婷共接听17位市民来电,反映问题涉及村镇建设、房地产管理、违章搭建、拖欠工资等多个方面。“我反映一个情况,龙山街道王山新村要建一座垃圾房,选址就在我家门口,建成后垃圾车清运产生的噪音和垃圾异味可能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市民许女士第一个打进热线,希望有关部门介入协调。石一婷了解情况后说,垃圾分类工作十分重要,但垃圾房的建设必须以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为前提。她要求龙山街道相关科室和所在社区尽快前往现场察看处理,及时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两个小时的热线接听中,石一婷详细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同时要求相关乡镇(街道、园区)、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落实,拿出解决方案,回应群众关切。


接听结束后,石一婷随即召开反映问题交办会,明确每个反映事件的责任主体,研究处理意见。她强调,“12345政府阳光热线”是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是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为百姓办实事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强化“三服务”意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强化源头治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坚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用最短的时间、最实的办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开展“两个排查见底”行动,源头介入、源头防范,不仅要“接诉即办”,更要“未诉先办”,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加强分析研判,从群众来电中找出共性问题、热点问题,探索制定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处办效率,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