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宏丰炉料加速智能化布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宏丰炉料加速智能化布局

成品出厂效率提升超3倍

长兴新闻网讯  在浙江宏丰炉料有限公司的成品包装区,原本全敞开式的作业环境被几道卷闸门彻底改变了。只见工作人员按下启动按钮,透过缓缓上升的门缝,完全冷却的镁碳砖慢慢出现在了眼前。

这套安装于今年春节前的尾气收集装置,通过数字化控制,以每小时4万立方米的换风量,让出窑后近百度高温的镁碳砖迅速冷却,大大减少了原本自然冷却时产生的热辐射。“没有这套设备的时候,需要8~12小时的冷却时间,现在只要3小时就够了。”公司设备部部长黄阿林说。

提升超3倍的冷却效率,为即将进场安装的自动化打包设备创造了基础性条件。预计6月份,5台机械手臂就能代替现有的8名工人,不仅实现了打包无人化,也迈出了全厂智能化的关键一步。

去年以来,宏丰炉料在前道配料、中道成形、后道下线上已经全部实现智能控制,无论是产能还是产品质量都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肯定。“月底开始进入新的供货阶段,因此我们正在满负荷加班加点生产。二期项目3个月后可基本完工,年底前进入试生产阶段。”黄阿林介绍。

 据了解,2020年宏丰炉料生产总值超6亿元。今年,企业不仅要力争实现产值增长30%,还要继续探索智能化生产,不断为传统耐火产业向着绿色高端方向转型积蓄更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