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省委第四驻点指导组来长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今天上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陈惠明率队来长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委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汪文贞及指导组部分成员参加调研。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石一婷,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志强参加。



指导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查阅工作台账和学习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长兴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调研中,指导组对长兴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长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作有力、举措颇多、开局良好、推进顺利,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指导组强调,要思想发动,抓好自查自纠。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环节是为了提高政法队伍的政治素养,奠定好思想根基。现在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政法队伍必须提高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准确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放下思想包袱,打消侥幸心理。同时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协同责任,层层传导到每位干警,确保每位干警深刻理解政策制定初衷,努力营造自查自纠的良好氛围。要动真碰硬,抓好组织查处。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群众知晓率,发动群众的力量,通过来信来访等方式征集线索,发现、排查、研判顽瘴痼疾、害群之马的蛛丝马迹,同时还要对已处理、已结案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倒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查结、及时销号,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完善长效机制,锻造政法铁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中采取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通过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切实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同时要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全力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县领导盛洪卫、县人民法院院长潘轶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屠晓景参加相关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