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石一婷:全力书写我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今天下午,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教)委全体会议举行。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县国动委第一主任石一婷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书写我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篇章,为奋力争创长三角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沈志伟主持会议。



石一婷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的起步之年。面向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军分区的部署安排,围绕争创长三角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的奋斗目标,坚定举旗铸魂,聚力练兵备战,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全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再创新篇章。



石一婷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决扛起管武兴武的政治责任。切实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行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推动形成党委管总、政府主抓、军事机关推动、职能部门承办的国防动员工作格局;牢固树立经济与国防同兴、强县与强武同频、市场与战场同建的理念,切实增强管武兴武意识。要聚焦练兵备战主责,全面提升应急应战的核心能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主责主业谋战、研战、备战,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紧扣改革创新主题,奋力提升国防动员的建设水平。紧跟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进程,进一步优化完善国防动员各项工作运行机制,提升快速动员、精准动员、持续动员的能力;抢抓全省数字化改革这一重要契机,持续加强国防动员潜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找准国防建设与产业转型的结合点,持续壮大我县军民融合产业规模。要抓实国防教育课题,合力汇聚固我国防的磅礴力量。突出国防教育重点,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制度机制,更好促进国防观念、拥军意识深入人心;创新打造一批具有新时代特点的国防教育载体,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积极组织开展红色之旅研学等活动,更好促进广大干部群众树牢“爱我国防、固我长城”的思想观念。


县领导沈洪峰、赵峰,县人武部政委万永兵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