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跨境电商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2020年以来,在全球疫情暴发的背景下加快发展跨境电商,逐步推动无接触线上销售,已是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及开拓海外市场的生存之道。2020年4月,湖州市获批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我县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围绕中国(湖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总体建设要求,长兴县商务局积极响应,与全县外贸企业及有关部门“互联互通,共生共融”,推出多项实施方案,创新服务模式,助推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之路。

一、推动备案培训。为推进跨境电商企业备案,长兴县商务局与湖州市商务局、湖州海关等多部门联动,仔细梳理跨境备案流程,成为湖州市三县两区第一个形成跨境电商备案操作指南的县域,成功实现9710、9810监管模式跨境出口业务全覆盖。为加快备案进度,同时邀请长兴海关、中国制造网、麒麟阁等跨境电商业务专家深入乡镇为全县80%外贸企业指导跨境电商备案及申报流程,并邀请成功申报企业分享网上申报9710跨境出口业务的实战经验以及申报注意事项。截至2021年2月,全县101家企业已完成跨境电商备案,16家企业已开展9710、9810跨境电商出口申报,实现跨境电商线上出口额1.22亿元人民币。

二、推出专项计划。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外贸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区域产业带整体升级,支持企业渡难关稳订单,长兴县商务局携手中国制造网推出“夹浦镇产业带”专项计划,引导企业在危机下迸发出发展活力,助力企业打通外贸产业链营销之路。该计划结合夹浦镇当地纺织产业和产业链特点,在中国制造网国际站设立夹浦镇产业带专区,集中且分类展示夹浦镇优质外贸企业及产品,量身定制个性化推广,体现产地独特优势,赢得买家关注及点击,在全球跨境电商领域全面提升“长兴制造”的影响力。

三、推进“麒麟”孵化。和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推出“麒麟计划”,以搭建孵化园区“麒麟阁”为载体,以架构“麒麟云”为依托,整合麒麟阁跨境电商全链条服务资源,构建完善的跨境电商生态体系,不断提升长兴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开展麒麟阁亚马逊跨境电商一期孵化班,帮助全县20家企业共40名电商工作人员完成筛选产品及开展WISH和Ebay广告等流程,实现优质学员在WISH和Ebay月销5万美元的突破,预计年销售额目标可突破100万美元。80%以上的学员已完成TM海外商标注册并实现单月10万美金的销售额。长兴县跨境电商在疫情期间不降反升,逐步成为稳外贸重要力量。

下一步,长兴县将继续深化多部门联动,创新服务模式,引导企业逐步开展跨境电商申报业务并助推“长兴县纺织产业带”专项计划。我县将立足产业基础和交通物流优势,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应用新场景、产业转型新路径,争取完成跨境电商企业备案100家,帮助30家纺织企业完成纺织产业带的第一批入驻及推广,力争到2021年底实现长兴县跨境电商出口额25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