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满载而归 扬鞭起航】龙山街道新一届村社“两委”干部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新一届村社组织建设,扎实落实好五年任期规划,深化村社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确保村班子“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着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为高质量打造新时代生态、宜业、品质、幸福”的产城融合引领区而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2021年1月2月分别举办了两期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班,围绕进一步提高村“两委”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强化村“两委”干部引领经济发展的能力、社会治理的能力和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培训,街道委书记李建成,党委副书记李祥贵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建成同志作开班动员,要求全体村“两委”干部做好三个方面:

    一、政治站位须进一步提起来;

    一是强化思想意识;

    二是强化大局意识;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

    四是强化忧患意识;

    二、工作状态须进一步紧起来

    三、乡村建设须进一步拼起来

   一是拼产业

   二是拼环境

   三是拼民生

   四是拼管理

    四、社会治理须进一步优起来

    一是排查要见底;

    二是调处要到位;

    三是管理要创新;

    五、自身能力须进一步强起来

  

   

     龙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敖智花同志作《关于持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扶持专项政策解读

    龙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彭典清同志作《村务e点通及村级工程智慧平台操作办法》解读;

    县政务办政策法规科科长曹国琪同志解读《村级小额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法

    龙山街道党工委委员茆丽锋同志《关于印发加强村社干部队伍建设“双十条”措施的通知》精神解读;

 

   

 

    县党风党政督查室吴晓雪主任为大家作《党风党纪教育专题讲座》。

    县金牌调解员王楚雄同志为大家《农村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经验介绍》。

    县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与改革指导科科长张惠兰为大家作《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龙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祥贵同志围绕村社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并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

    一是秉持公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二是万众一心,当好发展的领跑人;

    三是不忘初心,当好组织的放心人。

    本次培训以全面围绕“攻坚再发力,勇夺开门红”为主题促进村“两委”干部思想素质、能力素质、业务素质大提升,真正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