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虹星桥镇扎实开展寒假“春泥计划”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一是早谋划,推动活动落实。各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召集返乡大学生、退休教师等组建春泥志愿服务队。协商制定绘画、手工、讲座等各类课程计划,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春泥计划活动室,积极开展各项实践活动。17个行政村共组建17支春泥志愿服务队,共有136名志愿者。
       二是重结合,丰富活动载体。利用春节这一重要传统节日,将寒假“春泥计划”与“我们的节日”相结合,开展“讲家训、写家书、传家风”主题实践活动和写对联、送福字等传统活动。同时,结合各村中心工作,邀请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文明餐桌等主题宣传。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主题活动20余次,开展移风易俗、文明餐桌宣传等40余次。
      三是提内涵,提升活动效果。契合“留长过年”主题,除了面向本村未成年人,还主动邀请留长人员子女一起参与“春泥计划”,通过道德讲堂、家风家训课堂、心理课堂等,向孩子们传递社会美德和文明理念。如里塘村邀请里塘中心小学教师,为家长及孩子讲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郑家村邀请退休教师给孩子们上课,一起学习好家风、好家训,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