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石一婷在调研检察院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石一婷在调研检察院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志强参加调研。

石一婷一行来到县人民检察院,实地查看了刑检办案区、公益诉讼检测实验室、未检办案区等场所,详细了解检察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长兴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石一婷指出,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稳中求进、进中落实、实中提升,在服务中心、“两战两赢”中,用法律武器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先后获评“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突出贡献集体”“全市生态文明依法治理先进集体”等,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石一婷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紧贴中心,进一步发挥检察作用,自我加压、主动靠前、积极作为,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的司法规律、办案规律和工作规律,把检察工作和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出更多的想法、办法和做法,为全县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加快创新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同时不断巩固各类创建成果,通过创建的过程把各项工作更好地规范起来。要严管厚爱,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水平,加大选树先进典型的力度,不断优化人才梯队建设,提升整个队伍的精气神和工作投入度;打破传统理念和思维,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效能,着力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质;全面从严治检,严明纪律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加强管理,全力锻造一支铁军队伍。

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屠晓景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