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横山村“一三五九”工作法推进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为做细做实清廉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村级事务精细化管理,长兴县和平镇横山村近期启用“村务e点通”在线监管服务平台。村民可通过手机APP查看村内“三务”公开信息。“农民建房、被征地农民保险、村级工程、村集体经济收支情况等大伙儿关心的事务都能查到,足不出户就能知道村里的大事要事,真好。”村民老周对这一平台赞不绝口。

去年以来,横山村积极以“1359”工作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该村上线“村务e点通”平台;创建3个党员红色驿站,承担政策宣讲、民意征集、矛盾化解、结对帮扶、建文明诚信档案等工作;围绕党员每日学习、矛盾纠纷化解、低收入户帮扶、便民服务代办、党群志愿帮扶建立5项互动式管理制度;在9个自然村成立9支由老干部、非党员村民代表组成的清廉监督小组,承担民主决策、村级工程、村风民风等工作的监督职责。

“通过‘1359’工作法,不仅提高了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也密切了党群关系。”村党总支书记徐继民说,该工作法推行以来,形成了党员、承包组长带头,全民参与的互动式工作格局,进一步创新了社会治理模式,为横山村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民意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