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施春肥“唤醒”15万亩春茶 茶农开高薪提前全国招工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3月初的春茶采摘季临近,每年浙北长兴的采茶工需要10万人左右,眼下,当地茶农们在忙着施春肥的同时,提前向全国各地“高薪”“请”采茶工。在长兴县和平镇滩龙桥村的一处茶山上,村民邹新岳与同伴忙着给茶树施肥。邹新岳告诉记者,施春肥的时间一般在立春后到茶叶采摘前一个月,在经历了整个寒冬的茶树正处于急需养分的阶段,施用春肥,不仅可以确保茶叶茁壮生长,同时还能起到“催化剂”的作用。茶叶经过一个冬天,经过了一个休眠期,春肥施下去能够把它唤醒,茶叶生长的温度越低,质量越好,施了春肥之后,茶叶生长的时间提前了,等于说是把质量提上去了,把品质提高了相对于往年,今年入春时间提前了20天左右,气温回升较快,茶农们预计第一批春茶的采摘时间也将提前5至7天左右,不少茶场早早做起了准备。

在茶农干国强家,一家人已开始忙着整理茶具,安排采茶工住所,打扫卫生等一系列工作。茶农干国强:像我们的这个被子,在他们来之前要拿出去晒一晒,晒之后拿进来把它铺铺好,盖的被子他们自己会带来的,按照我们的防疫要求,两米住一个人,我这里可以住40个人今年干国强家共种植有茶叶100多亩,按照一亩茶山2名采茶工人的配置,共需要200多人。早在年前,干国强就与采茶工包工头签订了协议,委托对方从山东、河南、安徽等地帮助招工。干国强说,为了能够招到足够的采茶工,近年来,他们每年开出的薪水也在不断提高。工资价位每年都在上调一点,一般来说每人每天的工资是130元,包吃包住,车费保险等各方面都算上去,总价要170元到180元之间今年,长兴县共种植有春茶面积约15万亩,等到三月份的采茶季来临,预计将有十余万名外地采茶工人从全国各地赶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