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长兴县商务局党委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4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长兴县商务局党委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树明主持召开向长兴县商务局党委书记王伟杰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纲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张树明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王伟杰和长兴县商务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伟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1年10月25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长兴县商务局党委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专”的特点,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职能,紧盯党委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情况、紧盯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紧盯国有粮食企业特别是基层粮库“靠粮吃粮”问题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征求意见、调查核实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树明指出,2016年以来,长兴县商务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牵头开展粮食安全工作,在落实县级储备粮油规模、改善仓储设施、落实粮油应急供应网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粮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不够到位,对粮食领域重大问题缺乏风险意识,对统筹协调粮食安全各个环节缺乏总体谋划;牵头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存在差距,执行国家粮食收储相关规定不够到位,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存在短板;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较为突出,内部管理不够规范;粮食收储管理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军粮采购检验和涉粮工程建设不够规范;涉粮人员配备使用不够合理,发展党员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张树明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粮食安全整体谋划。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粮问题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完善、组织实施粮食领域相关政策。二要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粮食安全工作水平。层层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客观掌握县域粮食安全实际情况,研究解决制约粮食生产可持续发展、影响粮食储备能力、危及粮食质量安全等问题的具体措施。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涉粮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涉粮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下属国有企业的监督管理。四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优化涉粮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意识,落实党委和下属单位党组织的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合理选配重要岗位工作人员。

王伟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并实施“销号制落实”制度,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融会贯通,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局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涉粮领域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萍、杨震宇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长兴县商务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长兴县商务局中层以上干部、长兴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