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嗅得先机 玩转技术 和夏科技实现三年产值跃升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

  浙江和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综合性汽车性能测试基地已基本落成,主要面向整车转毂和动力总成测试,预计明年将全面投入使用,推动业务范围持续拓展。
  2020年,和夏科技入选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目前浙江省内第一家同时拥有CMA、CNAS资质认证的第三方汽车产品检测机构,和夏科技核心技术水平优势明显,目前已授权16项知识产权,其中包含5项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成立短短3年来,以独到的市场嗅觉和科技实力,实现了三年产值跃升。
  2018年11月项目一期投产,当年销售额达到1263万元,之后以每年几乎翻番甚至两倍以上的形势增长:2019年销售额达到2486万元;去年达到6877万元;今年有望突破1亿元……和夏科技企业领军人才夏慧鹏说,企业能够在短短3年内实现利润翻番,灵敏的市场嗅觉和科技力量的引入不可或缺。
  “和夏是一家以测试业务起步的企业,聚焦于汽车研发阶段的测试与咨询服务。创业初期,合作厂商中燃油车占据大多数。”夏慧鹏告诉记者,在2018年,柴油机动力测试的营收还占据和夏全年收入的70%。面对国内汽车行业大环境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单一的测试业务已经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此时,和夏第一时间转舵,嗅到了天然气、柴油发动机的新商机。“自2019年开始,我们开始瞄准商用车新能源动力领域,事实也证明,新能源与绿色代表着未来。”仅去年一年,商用车新能源动力测试的营业收入就超过全年总收入的50%。
  除了“快准狠”锚定新市场,这两年,和夏还看到了“私人定制”的强大力量。目前,企业配备的15个实验室全部具备检测能力,且能够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匹配不同实验室。“有些客户涉及排放标定实验,实验室就会配备相应的颗粒物分析仪等测量污染物的精密设备。”公司总经理李伟说。
  一方面是业务布局的锐意革新,另一方面则是科技动能的不断释放。在和夏科技的实验操作间内,工作人员正对一款天然气发动机进行开发测试。通过测试,该发动机的各项数据直观展示在大屏上,工作人员通过汇总分析,形成检测报告。夏慧鹏展示道,这是一个完全由自主研发的实验室控制系统,兼具包容性与测试数据积累。所谓包容性,就是能满足电池、电机、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的测试需求,实现测试系统快速低成本升级;而测试数据积累,则代表着精确模拟,让和夏科技可以精确模拟整车实际工况的道路负载模拟控制模型。“矩控制精度达到3%,与行业巨头奥地利AVL的精度水平一致。”
  夏慧鹏说,实验室控制系统的研发打破了国际垄断,将由自外向内的设备引进转化为自内向外的产业延伸。由于测控系统的应用贯穿实验全过程,实验室设备处在不断升级中,因此系统也需要不断升级。夏慧鹏说:“到目前为止,实验室内所需的设备也在不断进行国产化更新,争取让进口设备都变成中国人自己的品牌。”
  深耕发动机测试领域的同时,和夏科技还在智能驾驶测试上大力掘“新”。以今年新招引博士、智能驾驶领域高端人才栗工博士带队的智能驾驶测试项目,开辟出一条满足客户关键需求的“和夏开发方案”之路。据栗博士介绍,区别于市场上其他测试场景,和夏采用精度更高、可重复性更强、安全性更好的测试方法,可通过大量测试帮助客户强化智能驾驶算法。
  今年,还有一支由和夏科技联合创始人、技术总负责人何志生牵头带队的“精兵”团队,开启了新能源台架测试项目的新征程。“智能驾驶行业不断发展,新兴企业必将加入研发。在智能驾驶技术不断迭代的当下,智能驾驶检测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何志生说,从技术方案、系统集成到设备开发,全部由和夏科技自主创新研发,向高端智造领域提供“和夏力量”。
  有雄厚科技力量的支撑,和夏科技从传统测试行业起步,到扩大业务范围、谋划新篇布局新能源测试,再到如今探索智能驾驶测试领域的“无人区”,稳扎稳打,用亮眼的数据证明科技实力。“明年争取引入更多科技人才,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5000万元的目标。”夏慧鹏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