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了这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10月19日晚,县长沈志伟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听取和研究林长制、食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长兴县深化林长制工作践行绿色使命全力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森林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孕育和丰富了生物的多样性,对维护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基础性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全面提升我县森林和湿地等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保障县域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林长制工作作为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一以贯之抓好落实。要高质量提升重点工作实效,做好“控、扩、提、谋”四篇文章,精心排定年度计划,科学合理规划布局,持续提高森林覆盖率。要强化各项保障,多层次建立林长管理体系,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坚持依法规范审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资金保障。要压实各方责任,明确职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让林长制全面深入持久地推行下去,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生态财富。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以来,通过风险治理、整体智治、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共治,县域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握机遇,坚决创成“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围绕创建内容,对照指标体系和时间节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营造氛围、向上对接,确保创则必成。要严格执法,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相关单位要强化对接,密切配合,加大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巡查和执法力度,坚持“有案必立、立案必查、查案必严”,切实形成强大执法震慑。要科学管控,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相关部门要着力提高业务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数字赋能,加大“互联网+监管”平台、“阳光工厂”“阳光厨房”等建设力度,提高从农田(车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调整工业用地出让起始价有关情况等议题的汇报。


副县长、副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