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潮涌!2021年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在湖州长兴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今天上午,2021年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在湖州长兴举行。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澎,副市长闵云分别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志伟参加。

  与会嘉宾共同宣布大会开幕。



许澎在致辞中表示,金秋十月是浙江气候最怡人的季节,也是浙江大地色彩最丰富的季节。从浙北的水乡古镇,到浙南的村落田园,从浙西的秀山丽水,到浙东的海岛渔家,乡村好景、蔚然可观。举行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是为了深入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指示,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共同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希望长三角地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各界人士携手并进,以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为平台,通过跨界、融合、共生、共享,汇聚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乡村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创造力,引领长三角地区乡村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品质。



  闵云在致辞中说,湖州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山水风光“天生丽质”,是“钟灵毓秀”之城。近年来,湖州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了乡村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进入新的加速期,站在新的起点上,湖州正充分发挥生态、文化、区位、交通等综合优势,聚力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中心、中国江南文化体验中心和国际乡村度假中心,建设“湖光山色·度假之州”旅游目的地,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感受‘无差别’城乡”城市品牌。热忱欢迎广大旅游企业走进湖州、投资湖州,共享发展机遇、共谱乡村旅游发展新篇章。

  现场,“2021长三角十大文旅乡创领军人物”“2021长三角乡村文化和旅游产业优质投融资机构”和全国首个关于乡村文旅创客基地建设的标准化文本——《浙江省乡村文旅创客基地数字化建设与服务管理指南》发布;龙之梦冰雪世界等8个项目分批进行了现场签约;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的金牌导游和旅游达人以视频短片的形式推荐了长三角乡村旅游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