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以赛聚才 激发“双创”活力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10月15日,长兴2021年首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从前期7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0个项目进入了此次决赛,并依次进行路演。通过以赛聚才的方式,长兴积极吸引科技项目落地,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随着氢能技术日益成熟,氢能产业链也在逐渐完善,相关企业成本、效益矛盾开始凸显。参赛选手带来的“氢气插装阀解决方案”“氢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水冷电堆”带来了新的破题思路。
  当前,长兴正积极打造智能汽车及相关产业集群,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探索建立具有长兴特色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而参赛选手选择参加此次比赛并有意向落地长兴,正是因为看中了这片热土上的发展机遇。
  最终,“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的研发和规模化生产”项目斩获一等奖,其他项目分获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这些项目除了享有大赛相关权益外,还能优先进入长兴龙头企业的产业供应链体系。
  作为多次担任大赛评审专家的赵峰,无论是对比赛还是长兴的双创活力,都赞誉有加。“这次参加路演的10个项目质量都相当不错,展现出了长兴在招商引资上更注重专利优势。给我们创业者深耕落地增强了信心。”县科技局双创管理科科长钱忠平表示:“长兴的创业创新大赛已经成为科技招商的一张名片,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科技项目能够通过创业创新大赛这个平台落户长兴,为长兴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潜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