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九九重阳送温暖 发展成果共分享 石一婷沈志伟高胜华潘华明何志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高龄老人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石一婷,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志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县政协主席潘华明,县委副书记何志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着满满的关怀与温暖,分别走访慰问我县部分高龄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地问候。


  

  石一婷一行先后来到高龄老人杭奎盛、钱凤月家中,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杭奎盛老人今年已是100岁高龄,平日里爱好绣十字绣、写信息报道,石一婷关切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当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生活幸福,石一婷感到由衷高兴,她说,高龄老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希望老人继续保重好身体、保持好心态,安享晚年。“最近身体情况怎样?”“日常饮食起居如何?”走进高龄老人钱凤月家,石一婷关切地向其家属了解老人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身心健康。
  


  慰问中,石一婷指出,老年人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尊老敬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县上下要倡导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晚年幸福指数。同时她还叮嘱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老龄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从老年人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千方百计为老年人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让全县广大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沈志伟一行前往太湖街道,看望了高龄老人董桂珍和李寿珍,向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董桂珍老人今年99岁,尽管年事已高,依然精神矍铄、身体康健。在了解到老人家已是五代同堂、儿孙绕膝时,沈志伟说,老人能够安享晚年、乐享天伦是儿女的福气,他叮嘱家属要细致周到照顾好老人的起居,注重对老人精神上的陪伴,让老人生活得更加舒心快乐。在李寿珍老人家中,沈志伟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看到老人身体状况良好、表达思路清晰,沈志伟表示,百岁老人能够健康幸福生活也是社会的财富。他嘱咐家属尊重老人的生活习惯,切实照顾好老人,并嘱托随行人员关心关爱老人,关注老人在医疗等方面的需求。
  

  沈志伟指出,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倡导良好的风尚;落实好老人的福利和保障,让他们共享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
  


  高胜华一行来到煤山镇新安村,向高龄老人应阿华和徐阿苟送去节日关怀。在应阿华家中,高胜华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情况,了解到老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生活能够自理,每天还能下地干活,十分高兴,并叮嘱其家人要好好照顾老人,让老人颐养天年。在退休老干部徐阿苟家中,高胜华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尤其接下来天气将逐渐转凉,要时刻注意保暖,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向所在村、镇反映,同时要求随行人员时刻关心关注老人生活,及时排忧解难,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潘华明一行前往泗安镇看望高龄老人赵笑英和曹生姐,向她们致以节日祝福。两位老人虽均逾百岁,但仍然精神矍铄。潘华明与老人们一起唠家常,谈谈健康状况,聊聊饮食起居,并嘱咐老人近来降温,要时刻注意保暖,并叮嘱老人子女要细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心情愉悦、安享晚年。同时潘华明还要求随行的镇村工作人员要经常走访慰问,及时帮助老人协调解决生活、就医等实际困难,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何志强一行前往画溪街道看望了高龄老人吴文安和祝根茂,向他们送上“长命百岁、身体健康”的美好祝愿。吴文安老人今年95岁,身体硬朗,每天清晨还会唱歌、锻炼身体。何志强嘱咐其子女要悉心照顾老人生活,让老人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要做好地面防滑工作,防止老人摔倒。祝根茂老人虽然有些耳背,但精神状态不错,何志强叮嘱老人子女要安排好老人的衣食住行,让老人安享晚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