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356种陆生野生动物 530种维管束植物 长兴大地“生”机勃勃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讲到“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在长兴,通过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等一系列有效举措,致力于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并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全县共记录有356种陆生野生动物和530种维管束植物。
  

  在龙之梦动物世界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给一只苏卡达陆龟进行清洗,这是一个多月前被森林公安发现并送来的,因为龟前甲受了伤,工作人员需要定期对伤口进行清洁上药。而在救助中心,目前被送来的动物已达27个品种。” 救助回来第一时间我们会检查,检查动物全身有没有伤口,之后进行消毒、洗澡,处理好了,要称重,再喂饲料。”龙之梦动物世界救助中心负责人邹水先介绍。
  

  在动物世界的保育院,这些被救助的动物都有着自己舒适的“房间”,每个玻璃窗上都写明了动物的品种和救助的时间。邹水先表示,除了森林公安,也有动物是被村民发现后送来的。经过救治后,这些动物都能获得妥善的安置。 “先进行单独隔离饲养,饲养一段时间之后,根据种类和当地的环境分析,如果适合,就可能会放归大自然。 ”邹水先介绍。
  

  自2018年起,我县作为全省试点,开展了野生动物资源本地调查。通过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开展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等多措并举,全县共记录的陆生野生动物已达356种。 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管理科副科长孙勇介绍,全县两栖类有23种,爬行类有47种,鸟类有242种,兽类有44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有4种,分别是扬子鳄、白颈长尾雉、黄胸鹀以及近期在和平发现的中华穿山甲;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有41种,其中两栖类有中国瘰螈1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