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县建设局开展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在长兴某房地产项目现场,县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走进工地,通过走访调研、翻阅考勤台账等方式,细致查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和保障制度落实情况。
    当前我县要求在建项目严格落实用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实现了农民工实名制打卡记录考勤、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委托银行代发工人工资、存储工人工资预留金,从源头上预防工资拖欠。“我们现在专款专用,跳过分包老板这一层,将工资直接发放到每一名农民工手上,这样大家更放心了。”项目生产经理王志洪告诉记者。
    临近春节,部分农民工提前返乡过节,县建设局提前部署,开展专项检查,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来自云贵川等地区的农民工要提前返乡过节,针对这一情况,我们要求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工资发放相应准备,确保农民工走之前,把工资通过专用账户发放到位。”县建设局建筑业管理科副科长温佐华表示。
    2020年以来,全县共提前协调处理欠薪问题12起,涉及农民工420余人,约谈企业5家,督促发放农民工工资300余万元,切实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