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进乡村 清风廉韵沁人心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一点、一横、一撇……近日,在林城镇北汤村公益书画社里,来自村里的“清廉北汤”志愿者和村干部正在开展一场“写廉画莲叙清风”活动,大家共写“廉”字、共绘莲花,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现场,“清廉北汤”党员志愿者张启本在白纸上挥笔书写“廉”字底下的“四点水”, 完成写“廉”最后一步,廉政文化跃然纸上。“这是我们共同完成的书法作品,透露着浓浓的‘廉’味,到时候裱起来挂上墙,我们天天都能看到,天天能学习受警示。”北汤村村委会副主任金国海说,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号召大家备足“精神年货”,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嘴,不该接受的宴请坚决不去。
    一旁,北汤村农民画家严自强的莲花图近乎完成,引来大家阵阵称赞。画纸上,几朵莲花浮于水面,花叶清秀、气质脱俗。“‘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几个字衬托出莲花的高尚品质,希望以此激励党员干部洁身自好。”严自强道出作画的初衷。
    金国海介绍,通过“写廉画莲叙清风”活动让廉洁思想扎根在村干部和志愿者心底,助力大家感悟清廉内涵,牢记清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