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今天下午,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在长兴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在会上表示,村社组织建设是省域组织发展的基础,也是社会稳定的基石。村社换届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也事关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目前全省试点工作已经都顺利完成,取得了较好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围绕高站位高质量抓好村社换届,选优配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村社干部队伍。一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全省上下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紧密结合浙江实际,贯彻落实到本次换届选举的各环节各方面。努力使村社换届成为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夯实“重要窗口”建设基石、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给高质量发展及时蓄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二要高质量做好村社换届的工作目标、选人标准和发展路径。要坚持村社换届过程和结果相统一,掌握运用科学工作方法,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村社换届始终,找准人、选对人,实现“五好”“两确保”的工作目标。三要推动形成做好村社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村社换届是各级党委党组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和工作体系,各级各部门要着眼于打好整体战,抗责在肩主动担当,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工作抓实抓细。努力交出村社换届的高分答卷,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打牢基层基础。

  会后,周卫兵在长兴分会场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打好打赢换届硬仗。大家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步调一致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树立“干什么事、选什么人”的导向,认真谋划村社未来发展方向,集中精力、突出重点,确保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县领导晏宁波、杨永章、余双全在分会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