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县2座“数字化”水库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日前,长兴县仰峰水库、六都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了竣工验收,这是该县首批通过竣工验收的数字化小型水库。
  两座水库均是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的小(2)型水库,通过本次除险加固,水库的安全运行管理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完工验收后经历了2019年4个月的干旱期和“利奇马”台风,2020年超长“梅汛期”的考验,发挥了其在防洪减灾、农田灌概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除险加固新增了大坝渗流自动化监测系统的安装,依托省级和县级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平台,结合已有的水库水雨情自动遥测和视频实时监控,实现了水库运行数据专业分析和实时传送,完成了两座小型水库由“粗放型人工管”向“数字化智能管”的迭代升级。两座数字化小型水库的竣工验收也为该县接下来开展小型水库系统治理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