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周卫兵主持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今天上午,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0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有关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对于我们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升民营企业家队伍的信心和素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民营经济始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基础,民营经济人士始终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始终是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任务。长兴是民营经济大县,民营经济是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星期一夜校等抓好学习,并创造性抓好落实,努力开创我县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更高水平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突出政治引领这一重点,加强民营企业、商会等党的建设,建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等三支队伍,不断增进民营经济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突出助企发展这一重点,更优更好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落实企业服务、政策支持、帮难解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要求,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要更强合力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创新完善相关工作协调机制,充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力量,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形成各方面既明确分工又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基层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工作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加强基层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调解工作等部署要求的重要体现,是保障县、乡两级“矛调中心”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支撑,也是“平安长兴”“法治长兴”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和队伍建设、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建设、人民调解机制完善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尤其要突出数字化引领、智慧化运用、群众路线践行等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工作的水平;与此同时,要落实调解队伍学习培训、力量选优配强、政策持续激励等保障措施,充分调动人民调解队伍的工作积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潘飞

编辑:张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