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周卫兵在全县乡镇统计队伍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加强统计队伍建设 当好发展决策参谋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今天上午,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在全县乡镇统计队伍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高标准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重要参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何志强参加。

周卫兵首先对统计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党委政府的“千里眼”。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能力水平,为长兴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全力打造“环太湖发展高地、长三角经济强县”提供更加有力的统计支撑。

周卫兵强调,要高标准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当好发展决策参谋。一是既要“精”,也要“勤”,要持续学习统计相关知识,做到业务精通,要发扬实干作风,深入一线实地看、实地听,做到腿勤嘴勤;二是既要“专”,也要“钻”,要专岗专人,不断提升全县统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潜心钻研,更好地发挥统计的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三是既要“实”,也要“活”,要实事求是,把好数据的“第一道关”,要思路活络,科学统计、合理挖潜,进一步扩量提速、争先进位;四是既要“敬”,也要“爱”,要敬重统计工作,本着对长兴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投入到统计工作中来,要热爱统计工作,把统计工作当做一份事业来追求、当作一份学业来研究,切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各乡镇(街道、园区)和部门要牢固树立大统计意识,凝聚合力,用数据来指导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沈洪峰、傅伟强、张宇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