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心宿四季 常聚长兴——2020年长兴“兴宿品牌发布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为落实《浙江省乡村民宿提质富民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长兴民宿的品牌影响力,结合长兴实际,9月23日上午,由长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兴宿”品牌发布会在杭州滨江区钟书阁顺利举行。本次发布会旨在解读“兴宿”品牌内涵、展示乡村旅游民宿品牌形象,深度挖掘民宿业态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乡村振兴上的内在动力,不断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发布会上长兴县文广旅体局局长何杰雄介绍长兴乡村旅游发展基本情况,经过近20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民宿产业集聚化、市场异地化、服务组织化、方式度假化、环境景区化的“长兴模式”。在民宿发展上不断探索实践,更加注重“差异化、集聚化、品质化、品牌化”的地域特色,民宿产业的发展壮大、是民宿主人的共同心声、民宿产品的市场口碑,共同促成了浙北第一民宿区域品牌—“兴宿”品牌的诞生,标志着长兴县民宿将进入新的发展里程。

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陈小波现场讲解长兴民宿品牌内在含义,以及兴宿品牌形象IP展示。民宿品牌的创建是一个地区民宿更新迭代的有效路径,“兴宿”是长兴民宿品牌的代表力量,蕴含“心宿四季、常聚长兴”的乡村生活新理念,兴宿品牌的打造不仅赋予了民宿新的生命力,更是我县坚持不断攀登新高度、奋力开拓新局面、努力打开新市场的生动阐释。形象IP“长小兴”一家,融合地方特色文化主题元素包括长兴八都岕秋日的银杏叶元素、林城的扬子鳄元素、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百叶龙元素。打造全新地标性形象IP和文创产品,不断厚植地方文化基因,丰富百姓乡村生活、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最后,省市县领导共同为“兴宿”品牌揭牌,并为五星级民宿授牌,银杏故里民宿、anadu民宿、云町茶宿、天一色民宿、安生斋居古宅民宿获奖。获奖民宿在配套设计、伴手礼研发、服务质量、文化特色等方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创想与构思。如和平的anadu民宿,以当地的人文和自然氛围为切入点,从建筑材料到设计元素,甚至食材,都最大程度利用当地资源,给住客一个让人发呆不想出门的体验。通过表彰星级名宿,充分激发民宿业主主动升级改造的自信心和积极性。最后,由获奖民宿代表围绕经营理念、品质提升、文创产品打造等进行交流发言,为更好的推动长兴民宿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长兴县坚持举“太湖”旗、打“休闲”牌、走“乡村”路,不断丰富全域旅游产品体系,拓展乡村旅游发展空间,现已形成了“乡村游”“四季游”“文体游”“滨湖游”等特色旅游产品,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民宿600余家,床位数2.5万余张,餐位数2.7万余个,其中县三星级以上民宿40家,省白金宿级民宿1家、金宿级2家、银宿级14家。

相信通过本次“兴宿”品牌发布会的顺利举行,长小兴一家会走进大众内心,并且不断衍生高品质周边文创产品,打响长兴民宿品牌知名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