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携“六美”产品“香约宁波”,邀您“常聚长兴”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为更好地对接宁波旅游市场,融入“宁波都市圈”,强化长兴与宁波旅游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切实加强与宁波地区的文旅项目深度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扩大长兴旅游在当地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由长兴县文广旅体局主办,长兴文旅集团、太湖龙之梦乐园、小浦镇十里银杏长廊景区、龙山街道、水口茶文化旅游景区共同承办的“香约宁波•常聚长兴 ”长兴(宁波)文旅推介会暨美景美食美宿美购美线美文“六美”产品发布会在宁波顺利举行。长兴县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杰雄,鄞州区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波及其他领导和来自湖州和宁波两地旅游协会的领导、宁波地区旅行社、社区代表、媒体代表以及长兴景文旅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县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杰雄在致辞中首先表示了长宁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的密切关系,同时就长兴的整体概况及丰富而优质的全域旅游资源向与会嘉宾做简要介绍,他希望长兴和宁波在今后的文化和旅游发展事业上能积极合作,实现共赢,并表达了欢迎宁波市民常聚长兴,赏美景、吃美食、住美宿、买美购、游美线、读美文的热切诚意。鄞州区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波在致辞中表示看到长兴近年文旅事业的巨大变化,他深有感触,同时希望进一步实现与长兴文旅事业的积极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现场还进行了长兴“六美”产品的首次发布。来自水口茶文化旅游景区、龙山街道慢生活休闲区、长兴文旅集团、太湖龙之梦乐园、小浦十里古银杏长廊的代表分别就各自的旅游资源向与会嘉宾做了推介,让大家了解了集吃、住、游、玩为一体的美丽长兴。同时各景区也以抽奖的方式为宁波市民送去了丰富而优惠的旅游产品及消费抵扣券。

推介会上,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池明丽在现场为大家发布了优厚的地接奖励政策,以吸引更多游客来长旅游。通过本次推介活动,让更多的宁波市民了解到长兴丰富而优质的全域旅游资源,也让长兴“六美”产品的首次亮相取得圆满成功。

长兴是浙江省的北大门,与苏皖交界,住于太湖西南岸,拥有34公里长的湖岸线,山水相依,风景旖旎,是个典型的江南旅游小城。

长兴是一个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县。长兴建县始于晋武帝太康三年(公元282年),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长兴是南北朝时期陈朝开国皇帝陈霸先的诞生地,历史上佛教兴盛、名刹众多,南北朝至唐宋时期共有大小寺院200余座,被元代大书法家赵孟颓誉为“帝乡佛国”。茶圣陆羽在长兴写就了我国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明代中叶,散文大家归有光、小说家吴承恩曾同治长兴,吴承恩在长兴为写《西游记》积累了大量素材。长兴又是革命老区,有被誉为“江南小延安”的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群。

长兴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浙江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目前有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浙江省旅游类特色小镇2个、旅游风情小镇2个、国家AAAA级景区6个、国家AAA级景区和村庄21个、各类产业融合基地(项目)14个、省级农家乐休闲旅游特色村10个、常态化的旅游节庆活动22个……长兴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中国扬子鳄村和十里古银杏长廊构成了长兴独特的古生态奇观;顾渚山是中国茶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皇家贡茶厂所在地,斥巨资重建的大唐贡茶院气势恢弘,无时无刻向游人昭示着茶文化圣地的无穷魅力;以陈武帝故宫、仙山显圣寺、水口寿圣寺为代表的帝乡佛国和以城山沟景区、薰衣草风情园、水口乡村旅游集聚区、小浦十里古银杏长廊民宿群、七彩北汤、绿野仙踪等休闲采捕、赏花摄影、农家民宿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以及融自然山水、宗教文化于一体的仙山湖景区、太湖图影湿地公园……无不展示着长兴旅游魅力。还有综合性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太湖龙之梦乐园可看马戏、可游湿地、可逛古镇、可看野生动物……是全家人的度假胜地。

赏美景、吃美食、住美宿、买美购、游美线、读美文。常聚长兴,悦享六美,太湖边醉美的地方“长兴”,欢迎您来乡村旅游、滨湖度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