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县综合执法局“三治融合”力促城管进社区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近年来,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以“科技手段与网格联动协同,行政执法与服务便民相融”的理念为牵引,探索“城管进社区”新模式,有力提升区域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一是服务化常态治理。拓展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职能,公开社区执法队员信息及联系方式,创建微信公众群、微信公众号,确保执法公开透明,便于群众监督反馈。同时积极发挥党员队伍、城管义工及女子执法分队三支队伍合力作用,主动承担社区管理“老娘舅”、“心理咨询师”等角色,以服务为先提升治理水平。今年以来,共收到社区咨询87次,开展社区普法教育等活动30余次。
  二是信息化智慧治理。增设移动探头、无人机等智能监控设备,采取“探头站岗、空中巡逻”方式,织密城市三维立体防控“一张网”。同时充分利用治惠掌心及浙政钉掌上执法等平台,确保信息收集全面及时,实现一线巡查、一线上报、一线解决。今年以来,通过智能监控发现并查处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不到位、违规装修、圈地毁绿等案件40余起。
  三是网格化联动治理。构建片警、街道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联勤联治联动新格局,组建执法队员结对小区的“1+1”网格巡查队伍,依托110警情受理及12345市民热线平台,源头处理风险矛盾,基本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提升问题解决实效。2020年以来,通过社区走访共排摸有效信息4017条,处理各类警情及12345投诉件270余件次,平均节约问题处理时长90小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