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周卫兵在调研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时强调 坚持项目带动 创新增收模式 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0-09-12 字体:【

  今天上午,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在调研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时强调,要坚持项目带动、创新增收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周卫兵一行先后前往太湖街道祥欣仓储园、洪桥镇五村联建标准厂房、李家巷镇南太湖科技港、吕山乡五村联建标准化厂房、画溪街道竹园村集体经济项目、小浦镇久荣创业园等项目现场,通过实地查看、交谈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运营等情况。

  总投资约1亿元的李家巷南太湖科技港项目,目前5幢厂房主体均完成验收,市政配套工程正在收尾,3家承租企业开始入驻,预计厂房全部出租后可实现年收益超800万元。周卫兵指出,要充分利用好现有厂房,提高项目准入标准,把好项目招引关,助力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实现长久稳定收益。
  吕山乡五村联建标准化厂房项目作为2018年首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奖补项目,于2020年5月竣工验收,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入驻,实现年收益351万元。周卫兵对项目内入驻企业的质量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企业能够吸纳当地劳动力,带领百姓增收致富。
  调研中,周卫兵强调,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程度关系整个农村经济发展大局,要坚持项目带动、创新增收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本村资源优势,选准选好适宜本村的项目;要用好扶持政策,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切实把政策用足用活,让政策落地见效;要坚持项目带动,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门槛准入,让集体资源资产发挥更大效益;要创新工作模式,拓宽增收渠道,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血造血”;要建立科学的管理办法,加强监管,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县领导史会方、杨永章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