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县交通执法队开展“百吨王”违法货运车辆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根据近段时间301省道非现场治超平台数据显示,“百吨王”车辆数据异常,“百吨王”车辆数量日益提升。为严厉打击超限货运车辆违法行为,进一步巩固国省干线公路联合治超工作成效。11月18日起,长兴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各中队积极部署、主动作为,重拳打击“百吨王”违法货运车辆。

此次整治行动,以301省道非现场检测点位为整治工作重点。执法人员在301省道和合川线蹲点,将非现场检测设备报警的车辆引导至10省道长兴超限运输检测站内静态磅检测。经过检测发现报警100.5吨的车辆实际过磅仅为56吨,报警165吨的车辆实际仅为60吨。是什么造成如此巨大的误差出现呢。经过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些货运车辆经过非现场检测点位时自作聪明的想通过走S型变换车道、刹车等方式减轻车货重量,却没想到不仅没减轻反而车货重量成倍上升,最重的甚至达到了骇人听闻一百七十多吨。

10月份显示共有66辆“百吨王”车辆,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因为走S型变换车道、刹车等方式经过非现场检测点位导致的。长兴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此提醒广大货车司机朋友,经过非现场检测点位时请正常行驶通过,不要想着以超低速行驶、急刹车、多车辆并排、首尾紧随、走S型变换车道等方式逃避检测,这些行为不仅不会减轻你的车货总重甚至还会成倍加重你的车货重量,除此之外根据《浙江省公路条例》五十六条规定,对于这种行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还会给予五千元以下罚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