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县交通运输局按照《长兴县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一是强化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整治。对辖区内所有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采取企业自查、行业管理机构全面检查、主管部门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地毯式、集中性、大规模检查。约谈训诫企业5家、停产停业1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立案(顶格)处罚企业1家,共发现安全隐患19个,全部整改到位。二是强化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和从业人员排查。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和运输车辆等管理,对驾驶员、押运员、运输车辆、安全设施等有可能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进行全面检查。共排查驾驶员151人、押运员147人、安全员14人,排查率均为100%,未发现不合规需清退人员。三是强化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挂靠清理。按照“五统一”标准对辖区内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所有车辆进行排查,依法依规治理挂靠行为,对排查出的36辆挂靠车辆按照“五统一”(即统一产权关系、统一建立劳动关系、统一运输生产组织、统一财务管理、统一管理责任)的要求已全部整改到位。四是强化港口码头和危货装卸人员管理。进一步强化港口码头从业人员和危货装卸人员等管理,对消防、救生设备、安全设施等有可能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企业36家次,发现隐患5起,全部整改到位。五是强化铁路沿线隐患排查治理。主动对接铁路部门、县三改一拆办等单位,积极推进铁路沿线隐患整治工作,对整治范围、方法、标准等进行明确。严格落实考核督查机制,全覆盖、高频次、有重点地对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检查130余次,累计督办指导隐患整改261处(隐患总数为264处),完成率9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