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县“互联网+医保”试点阶段性建设成果在乌镇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11月24日,长兴县与浙江大学共同建设的“互联网+医保”省级试点阶段性建设成果发布会,于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在乌镇成功发布。试点以慢性病管理为切入点,以创新慢性病管理“浙里管”APP为抓手,充分发挥医疗、医保大数据作用,建设全人群健康大数据支撑平台,加强慢性病全周期管理,为全省“智慧医保”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一是坚持聚力聚焦完善机制。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互联网+医保”试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涉及部门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由浙大、长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联络群,强化沟通和衔接,实时互通信息,并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问题。自4月份试点以来,共召开23次项目对接推进会议,确保试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实效。以慢性病管理为切入点,医共体集团组建慢性病管理中心,完善慢性病管理组织架构,组织专家下乡提供健康服务200余次,举办健康讲座10余次,宣传发动重点患者全专科门诊就诊3944人次。协调医共体集团牵头医院、乡镇卫生院461名医务人员,对32个行政村开展基线调查,采集16013名村(居)民健康信息、生活方式、行为喜好等相关数据,为慢性病患者风险评估、全周期管理、长期跟踪随访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三是坚持突出重点创新突破。设计开发 “浙里管”APP,打造医保医疗一体化的慢性病管理平台,通过医生端和用户端连接医患,实现慢性病“医防融合”创新式管理。患者通过用户端和家用可穿戴设备,实时跟踪监测自身血糖、血压等健康指标,并根据健康风险赋色赋码,随时了解个人健康状况。医生通过医生端开展线上诊疗和慢性病管理服务,针对患者异常指标及时提醒,查看患者有无按时服药,通过长期随访为每位患者制定精准的诊疗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