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领导来长调研 周卫兵等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领导来长调研

周卫兵等参加相关活动


  昨天,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来长调研家庭织机户入园与数字化转型工作。县委书记周卫兵参加相关活动。

  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一行先后前往夹浦镇吴城小微园、丁新小微园、浦鑫家纺、莱美科技、小微园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调研。

  夹浦镇通过对现有企业进行“低改高”和新建七个纺织小微企业园,利用工业园区内现有企业的空闲厂房集聚喷水织机,企业和散户之间自由探索建立了独立所有、散户加工、厂房租赁等多种合作经营模式,将边界外的喷水织机纺织企业及散户进行集聚。

  莱美科技纺织印染智能工厂通过建设工艺监控、计划调度、设备监控、能源管理四个核心,形成数字化、可视化生产指挥和监控,完成对生产的实时管理、监测管理和指挥调度,实现印染生产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与此同时,依托当地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莱美科技及夹浦镇众多纺织企业获取了大数据、智能化技术改造、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科技金融等更加精准、高效的一揽子创新综合服务,有力助推了数字化转型。

  莱美科技的发展之路正是长兴纺织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长兴按照市场主导、总量压减、产业联动、集约节约的思路,通过规范化集聚布局、市场化置换淘汰、数字化转型提升、集约化资源利用等举措,纺织行业改造提升及数字化改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相关做法给前来调研的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希望长兴能抓住机遇,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为全省纺织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样板。

  县领导沈洪峰参加相关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