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县聚焦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 成功创建“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今年以来,长兴县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将平台创建作为推进长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与长三角区域产业协同耦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以长兴经济开发区为依托,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平台。今年11月,长兴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平台被省发改委列入第三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一是聚焦产业辐射效应,打造智能产业体系。平台将围绕形成标志性项目承载高地的目标,突出智能化、数字化、网联化导向,紧盯产业链关键和紧缺环节,制定招商路线图,吸引产业链上下游高端环节创新型企业落户,打造完善的智能汽车产业体系。目前平台内已落户德马克、金麦特等一批建成项目8只,总投资17.92亿元,吉利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智能变速器、智能汽车研究院、吉利生态数据产业园、万马智慧传输产业基地等一批在建项目共33只,总投资490.42亿元。二是强化四大要素保障,护航产业项目发展。政策方面,围绕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制定相应的产业支持政策;资金方面,积极组建总额达60亿元的智能汽车产业专项基金,大力支持科技创新与项目建设;人才方面,针对智能汽车产业出台专门政策,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和配套保障工作;用地方面,规划总体形成“一廊四区”的空间布局结构,总规划用地达11825亩,以充分保障重大项目落地的用地要求。三是依托科技创新平台,确保科学协作共赢。积极依托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吉利智能汽车研究院、美国工业村、中德国际产业合作园、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创新载体,争创一批智能汽车产业省级重点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产业协同研发平台。打造以政府为主导,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2020年,确保省级以上研发机构数达到3个,省级以上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数达到30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