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县水利局开展“大手牵小手 共护家乡水”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同学们,请静下来听一听,你们听到了什么声音?”在长兴县河长制展示馆节水展厅,县水利局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朱铭江问道。“是水滴的声音!”洪桥小学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道。“是的,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发现一些水龙头没有拧紧,珍贵的水资源在不知不觉中偷偷流走。”朱铭江说道,“水有多重要呢?大家请看看我们的脚下。”只见他轻轻按了一下按钮,水逐渐流失,草木枯萎,地面逐渐开裂,动物尸骨遍野;随后,朱铭江轻点按钮,弯弯的河水轻轻流淌,水流过的地方,一片生机勃勃。
  为进一步树立广大少先队员们爱河、护河、节水、惜水、护水的理念,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节水习惯,自觉关心支持河长制工作,11月20日,县水利局联合洪桥中心小学走进长兴县河长制展示馆,开展主题为“大手牵小手 共护家乡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县水利局“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详细介绍了长兴河长制发展历程,讲述了长兴在实施河长制过程中的各种经验和做法、长兴河长制取得的成效”等,洪桥小学的同学们对河长制展示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主动参与互动环节。
  通过参观、互动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河长制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清楚日常生活中爱河、护河、节水、惜水、护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表示今后一定会以“河”为贵,自觉爱河护河节水护水,争当保护河流环境的宣传员、参与者与保护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