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周卫兵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大会 暨沈云如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强调 以新精神为指导 以好榜样为标杆 全力以赴确保“四季冲、全年赢”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昨天,我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沈云如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县委书记周卫兵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沈云如同志先进事迹,以新精神为指导,以好榜样为标杆,继续提振精神抓冲刺、抓攻坚,全力以赴确保“四季冲、全年赢”。

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一婷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县政协主席潘华明、县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叶白云、县委副书记何志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周卫兵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近一个月来,全县上下都能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要求,全力攻坚、苦干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进步。
就下一步工作,周卫兵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四季冲、全年赢”。要学习新精神、学习好榜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激励和指导我们抓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将新精神、新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谋划、推进中去,着力以新精神新理念为指引,更好地指导推动我县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学习沈云如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默默付出、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百折不挠、克难攻坚的拼劲韧劲,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行,始终把“实干”二字放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着力在无私奉献中、服务群众中、攻坚克难中、清正廉洁中彰显实干;要认真思不足、认真思短板。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沈云如同志的先进事迹,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有没有做到实字当头、自己的状态有没有做到心无旁骛、做的标准有没有做到高杆定位、廉洁的底线有没有始终守牢,认真思考梳理主要指标、项目“破六未”、企业运营、村社换届、平安创建等工作上的短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在年底交出一份“高分答卷”;要全力讲实干、全力求实效,把各项指标抓实,在确保数据真实性的基础上,要始终锁定“市保第一、省走前列”目标。把项目工作抓实,力争有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签约落户,更大力度推进“六未”攻坚、“腾笼换鸟”工作。把产业转型抓实,推动更多企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不断提升我县实体经济的整体质效。把服务工作抓实,快速有效破解企业难题、及时有力回应群众关切。把村社换届抓实,扎实走好群众路线,切实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确保顺利实现“一肩挑”。把“双扶”工作抓实,扎实推进新一轮集体经济三年计划,圆满收官“十百千万”工程三年计划。把社会治理抓实,狠抓实抓平安建设,深入推进法治、德治、自治、智治“四治融合”,做实各项基础性工作。把疫情防控抓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落实精密智控机制,切实织密织牢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网,确保我县秋冬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把对上争取抓实,确保资金、政策早日兑现,继续做好项目储备、前期谋划、有效沟通。把规划谋划抓实,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在沈云如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县公安局民警李熙民、《浙江日报》记者李攀、户籍服务队队员韩霞平、虹星桥派出所民警俞涛、沈云如爱人钱华敏、“老施来了”宣讲团成员胡文强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介绍了沈云如同志的先进事迹。2000年9月,沈云如从部队转业回到长兴,从事社区民警工作。先后在林城、雉城、城东派出所工作,在此期间深入百姓身边、为社区百姓排忧解难。2018年4月,从事基层民警工作十多年的沈云如主动申请从城区所调到虹星桥派出所,尽管仍是社区民警,解决村民的户口难题成了他的重点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他辗转几万公里,为33名无户籍人口解决办理好了身份证,让他们过上了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整场报告会感人肺腑,发人深思,激人奋进,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像沈云如同志一样千千万万有担当、讲奉献的优秀儿女,心系群众,真情为民,才谱写了长兴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基底,书写了长兴美好幸福未来的绚丽篇章。下一步,将把学习沈云如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坚定信心再出发,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加快建设“环太湖发展高地、长三角经济强县、新时代‘窗口’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何志强宣读了《中共长兴县委关于开展向沈云如同志学习的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